手机看中经

专家:日本发现稀土矿或为炒作 稀土永磁板块飙升

2013年04月10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截至收盘,该板块整体大幅上涨4.31%。个股方面,银河磁体、横店东磁、江粉磁材、西藏发展、中科英华5股涨停,太原刚玉、厦门钨业等个股也涨幅居前,仅*ST北磁下挫2.11%,表现垫底。

  消息面上,横店东磁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975.02万元-4602.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20%。公司称业绩增长因报告期内公司磁性材料销售增长明显。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日本确认在南鸟岛周边海域蕴藏有大量高浓度的稀土矿藏资源,而中国稀土学会专家组副组长徐广尧表示,这件事情炒作的成分居多,意在打压中国稀土产业。

  国金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杨诚笑分析,目前供过于求严重,稀土价格仍将继续承受压力,但成本较低,生产仍然有利可图,未来稀土行业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整合、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