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节后走势揭秘:震荡中酝酿新转机 节后抓一主线

2013年04月07日 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朱国士

  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并创年内新低。清明节小长假来临前市场情绪谨慎,中小盘股继续承压。节前的平衡走势,能否在节后打破,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低,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并创年内新低。清明节小长假来临前市场情绪谨慎,中小盘股继续承压。节前的平衡走势,能否在节后打破,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钱坤投资:缩量震荡仍是弱势表现

  今天大盘继续收阴,早盘高开低走,盘中虽然时有拉升动作,但幅度都很小。板块涨幅方面,生物疫苗题材股整体上涨2.83%,位居第一,江苏通报又有4例H7N9禽流感病例刺激了该板块上涨。另外航天军工、保险等股涨幅居前。全天股指都处于缩量窄幅震荡之中,上涨板块涨幅都很小,而今天跌停股有10只(不包括ST股),又增加了不少,金融股撑住大盘不跌这种现象仍是弱势表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在2225.29点,下跌2.45点;深综指跌0.88%;指跌0.45%,指跌1.19%。创业板中小板

  消息面上,昨日江苏省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国疾控中心一位流行病学专家表示,近期仍有可能发现更多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受此影响,禽流感概念股继续大涨。

  盘面上,今天有11只个股封住涨停,其中禽流感概念股7只,分别是两面针、联环药业、迪康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四环生物、鲁抗医药。值得说明的是不少股都是游资的炒作,如联环药业本身已将控股的扬州威克禽流感疫苗公司转让给金宇集团却依然被猛炒,一些抗病毒的公司产品对禽流感根本没作用也连续涨停,是一种典型的中国投资者炒作方式。另外像今天北方导航为首的军工股炒作也是这样,权重股不作为,游资就转向这些题材股。

  后市方面,今天大盘缩量震荡仍是弱势表现,前期强势股或业绩未达预期的股有进一步补跌的风险。稳健的投资者宜继续等待,激进的投资者关注禽流感题材是否会继续深化。

  华讯投资:震荡回落缩量震荡或酝酿新转机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经济,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发布一季度和3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受基数效应影响,3 月工业增加值、出口增速或将放缓,但投资和消费增速或会上升。同时,在去年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后,今年这一势头还将继续,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超过8%。

  展望后市:周三股指呈现震荡回落,日K线报收带小阴线,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资金谨慎氛围浓厚。今日盘面出现一个跌恐慌继续,跌停板家数,预计不跌个股在增加,目前来看,市场呈现一定风险释放,预计节后有望迎来短线反弹。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