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奢侈品包包成本揭秘:LV50欧 PRADA不过100欧

2013年05月08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近意大利奢侈品牌古奇总裁帕特里齐奥·迪马可放话,爆料说路易威登(LV)帆布包的材料成本是一米11欧元。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国际奢侈品代工一事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Prada虽然死也不愿意承认,但是代工确实已经让它的成本下降很多,一个价格在二、三万人民币的Prada包包,成本不超过1000块,利润率甚至达到10倍、20倍。

  据某奢侈品代工厂管理人员介绍,一款价值10000元人民币的古驰新款皮质包,在欧洲大概价值700欧元。其成本构成中,布料约需50欧元成本,加上铆钉、纽扣、拉链等材料,一款皮包总价不超过90欧元。

  知名奢侈品牌Channel频频上调零售价格,调价涉及Chanel手表珠宝箱包系列,涨幅在15%左右。更重要的是,Chanel的购买体系也有所改变。“调价后,waiting list,Classic系列从预订到拿货最少六周,现货越来越少,购买也越来越难。”一位国际买家表示,照这样发展下去,Chanel都快赶上Hermes(爱马仕)了。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每个奢侈品厂商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价策略,而且都秘而不宣。这些秘密定价的策略,是奢侈品厂商根据各个国家消费人群的社会文化、消费习惯、行为特点等多方面因素,经过长期的深入调查而形成的。

  westwood是伦敦的小众时尚奢侈品牌,以土星为其logo,随着中国海外购和留学生的增多,这个品牌也开始被“贩卖”到中国。一些款式的包包,不同国家的价差竟然超过一倍,即使是找代购,到手后的价格也比国内售价便宜三分之一以上。

  其实,Prada、LV、Armani、Gucci、Vivienne Westwood、Ferragamo和Burberry等国际知名奢侈品大牌,在中国的定价也比美国高出至少三分之一。

  业内人士称,Coach在中国做,也就45美金,一个包292元,再加关税,350元,卖到4500,最其码10倍的利润。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