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盘已处于破位边缘 技术面空头占据上风

2013年04月03日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技术解盘

  技术面,首先从缺口上看,大盘在2289~2273点留下一个跳空向下缺口,说明在此空方力量较强,短线恐难收复。接着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都呈现了空头排列,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搏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BOLL上看,大盘目前临近BOLL下轨附近,在此区域有较强的支撑。综上所述,短期大盘上下两难,继续震荡是近期主基调。

  投资者情绪面的回暖是推动指数估值修复的重要影响因素。从目前市场与十年期国债的风险溢价水平来看,自去年2012年11月份创下0.0477的高点后,整体溢价水平明显回落,但是从绝对水平来看,超过0.03的差值仍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结合新股发行进度以及目前物价压力,我们认为投资者情绪端的修复在二季度仍将延续,对于整体估值水平将会产生积极意义。

  行业配置

  由于供给端去产能压制库存回补,在经济复苏力度仍不够明朗之前,周期性板块可能出现分化:一方面,银行、建材、地产等周期股再度大幅上涨概率相对较低;另一方面需求端基建投资在低基数背景下的高速增长将使得铁路、工程机械板块受益。

  另外,只要周期股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则二季度成长股的表现空间将更为明显,可以适度增加配置医药、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 大盘已处于破位边缘。

  (东吴证券 万山德)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