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互联网机顶盒成厂商新战场

2013年04月02日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赵晓娜;侯润芳

    5万台乐视盒子仅在一小时内全部售完!昨日,乐视盒子C1S发售,而这与3月19日小米盒子只隔不到半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实现“让电视上网”的互联网机顶盒成为设备领域竞争新阵地。

    乐视网创始人、CEO贾跃亭透露,将联合富士康提高产能,力争三到四周后启动第二轮5万台C1S的购买。

    通过一个“黑盒子”,网上无尽的影视资源便可享用——今年以来,作为电视“新配角”的互联网机顶盒,受到不少品牌厂家的热捧。除乐视、小米外,包括创维、海信、华为等品牌厂商也纷纷推出“盒子”,抢占家庭领地。

    而在北京召开的CCBN展会上,华为携旗下融合机顶盒系列亮相,包括与英国TalkTalk携手推出的YouView平台融合机顶盒及后续升级产品、即将于德国上市的HbbTV卫星与IP融合机顶盒以及在中国本土落地的媒体网关机顶盒系列。

    3月12日晚间,创维数码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机顶盒业务注入A股上市公司华润锦华。据创维数码披露,2012财年上半年度,创维机顶盒业务销售额为20.1亿港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2.3%。家电专家刘步尘说,创维此举即希望在产业布局上把盘子做大,培育除彩电之外新的增长点。

    一项统计数据也表明,目前,中国家庭彩电的存量为5.35亿台,其中带有HDMI接口的平板电视占比31%,而非智能电视存量市场规模约有2亿台。这将为互联网机顶盒带来巨大市场量。

    尚普咨询指出,在数字技术的促进下,数字电视还将为机顶盒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预估未来的三年里,数字电视还将为机顶盒创造约2.5亿台的市场需求。“对于机顶盒产业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