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润锦华:拟装入创维机顶盒业务

2013年03月13日 08:19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朱雷

  华润锦华昨晚公告,控股股东华润纺织集团正在筹划与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已形成初步意向。

  根据初步意向,创维数码(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拟将其拥有的部分资产及业务(其中可能包括创维数码的机顶盒业务)注入公司,如本次重组得以实施,可能构成创维数码业务分拆上市。

  华润锦华原名四川锦华。1998年6月,四川锦华在深交所上市。1999年,每股亏损0.24元;2000年,在剥离债务的情况下,实现每股收益0.58元。2001年秋,华润集团以1.5亿元现金,收购四川遂宁兴业资产经营公司持有的四川锦华股权4898万股,成为持股51%的第一大股东。

  2002年6月,华润锦华举行了更名揭牌典礼,成为A股市场首家冠以“华润”旗号的上市公司。当时,华润锦华总经理陈伐曾透露,华润将通过锦华这一平台整合内地纺织业,使锦华从当时的全国第三成为真正的行业领袖,抢得WTO后国内最具竞争力行业的市场话语权。

  时隔十余年,华润锦华即将进行新一轮重组。今年1月22日起,公司停牌,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涨停报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