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4月份大盘可能以时间换空间

2013年04月02日 09:05   来源:沈阳晚报   

    周一,是四月份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互现。沪指全天始终在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维持窄幅整理态势,最大振幅仅0.74%,而深成指表现稍强于沪指。

    近期,由于股指出现了持续的调整,市场关于2444点是不是今年顶部的争论又开始甚嚣尘上。我个人认为,2444点成为今年市场顶部的概率并不大,投资者应该谨慎乐观面对近期的调整。

    为什么2444点成为今年头部的概率较低呢?一是纵观历年重要头部,从来没有单顶做头的情况,而2444点目前是单顶形态。二是最近十年重要头部的形成均与政策做空密切相关,如上调印花税、货币紧缩等等,但目前并无明显政策利空,且管理层表态4月份IPO重启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政策上未出现中期见顶信号。三是股指见顶往往会伴随天量,但到目前为止,天量并未出现。最后一点就是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因此只要有热点和牛股,那么行情就有希望。

    虽然我对今年的行情相对比较乐观,但对于4月份股指走势,由于已经公布的改革力度低于预期,改革进程缓慢等因素影响,同时投资者的悲观、观望等情绪较浓重,这些都将制约股指反弹的力度。因此,4月份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股指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而个股,则会在后续增量改革利好刺激之下,不断出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