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指快速跳水 大盘再次跌破2300点

2013年03月27日 09:49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地产股震荡向上,可惜不敌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集体下挫,从而导致股指快速跳水,沪指一度跌幅将近2%,击穿60日均线支撑和2300点支撑。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7.67点,下跌29.05点,跌幅1.25%;深成指报9226.64点,下跌86.49点,跌幅0.93%。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早盘一度放量杀跌,引发部分恐慌盘夺路而逃。大盘止跌后反弹缩量,市场趋于交投清淡格局。午后,虽然一度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然而尾盘走弱,2300点得而复失,终盘两市报收小阴线。板块方面,通讯、食品、旅游涨幅居前,领跌的仍是券商板块,前日刚刚有点儿表现的钢铁板块跌幅位居次席,银行保险继续低迷。昨日两市涨停个股总共15只,跌停1只,市场总体呈现出低迷态势。

    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昨天跌破了形态的临界值,盘中指数探底反弹,属于非常弱的技术性反弹,这种反弹的出现,是做空能量继续积累的过程,大盘下跌或许刚刚开始。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认为,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连续3个交易日低于支持指数上涨的最低值,这种市场特征是上证指数1949点反弹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成交量的变化表明,多方已经无力回天,只能等大盘充分调整以后,多方再寻机扭转败局。

    操作上,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冰认为,大盘还会遭到空方的继续打压,特别是新股开始发行前的一段时间,空方主力会充分利用新股开闸的时机,将指数打到向下偏离价值中枢的位置。巨丰投顾认为,投资者应该深挖周期行业的拐点,而不是贸然地追涨杀跌。建议在大盘调整的机会中,逢低关注油气设备、化肥等板块中的个股。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