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服装板块掀“国产民族风” 游资追捧大杨创世

2013年03月26日 07:2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随着“第一夫人”首次出访,其优雅的着装打扮受到海内外媒体广泛称赞。与此同时,广州市质监局证实,本次“第一夫人”的外套和皮包等由国产品牌广州“例外”公司定制,一时间,对国产服装品牌的追捧热潮也随之掀起。

    西藏同信营业部打榜两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善于把握热点题材的A股投资者没有错过上述“国产民族风”。昨日,大杨创世(600233,收盘价10.00元)、朗姿股份(002612,收盘价25.39元)、众和股份(002070,收盘价8.42元)均以涨停报收,星期六、凯撒股份等上涨超过3%,板块中其他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众和股份、大杨创世买卖前5席均为游资,西藏同信成都东大街和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分别出现在上述两个股买一和买二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924.07万元、400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第一夫人”身着国产品牌精彩亮相,可能会产生示范效应,有望带动有质量和品位俱佳的本土品牌服饰消费热潮。上海某私募人士向记者分析道,例如大杨创世作为国内定制高端西装著名品牌,巴菲特、盖茨都曾是公司的客户,短期股价受到资金追捧在情理之中。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海关总署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6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7%,远高于今年前两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31.8%的同比增幅。

    机构4177万元卖出朗姿股份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券商对服装板块观点相对谨慎。例如东方证券3月25日发布研报称,截至目前国内品牌服饰零售终端仍无明显复苏迹象,虽然出口转暖趋势基本确立,但复苏节奏仍需确认。对行业整体维持谨慎态度,基本面的改善需要更多时间。

    记者注意到,面对服装板块大涨,机构分歧较大。数据显示,25日位居朗姿股份买1的是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1821.47万元,但卖二、卖三席位均为机构包揽,合计卖出4177.6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朗姿股份是国内高端女装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