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杨创世领涨服装板块 爆炒概念或不可持续

2013年03月27日 08:3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李瑾

  由于市场传言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出访俄罗斯时所穿服装配饰均来自国产高端品牌,3月26日,本土服装概念股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大杨创世继25日实现5分钟放量涨停后,26日开盘再度快速封住涨停板。服装板块中的朗姿股份、凯撒股份、雅戈尔也持续飘红。

  从代工厂转型为自有品牌

  大杨创世的业务发展最初起源于为国外服装厂商进行贴牌生产,给国外品牌加工服装。随着公司设计和生产能力的提高,大杨开始创建自有品牌“凯门”、“YOUSOKU”等,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创世品牌的销售渠道只有30多家,主要分布在东北、北京等长江以北省会城市和地区。实际上,中国的服装加工能力世界一流,很多国外高端服装都通过国内工厂加工,然而中国却缺乏真正有号召力的国际品牌。同样是中国加工的服装,贴上国外品牌则可以再高价卖给国内消费者,国产品牌却面临着库存高企、竞相杀价的现状。如何从Made in China转型为Designed by China,需要国人的共同努力。

  习主席出访时所穿西服是否为大杨创世制作?3月25日,董秘办工作人员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不确定”。据其所知,领导人出访时所穿服装并未指定由哪家企业专门制作,可能为多家品牌之一。至于大杨创世是否被指定或定制为领导人出访的服装,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好说”,大杨创世的确给国家领导人做过衣服,但并非为唯一一家为领导人定制衣服的品牌,“以前是这样的,现在如何不太确定。”

  对于如何看待大杨创世因受“第一夫人概念”涨停,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不便发表意见,二级市场的涨停不一定是该原因。但这也的确给服装品牌打了一剂强心剂,体现出正能量,最起码国民开始关注自主名牌,这是个必然趋势,对服装品牌非常有利。此外,该工作人员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大杨创世市场经营情况正常,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国产品牌春天到来?

  服装品牌的集体飘红,是真如投资者呐喊的“国产品牌春天到来”,还是只属于游资的一次性炒作题材?

  北京一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指出,大杨创世的业绩一般,这两天股价涨停主要由于游资对“第一夫人概念”的炒作,朗姿股份的确有业绩支撑,更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服饰纺织行业分析师指出,1月至今的终端零售情况较为一般,反映出到目前阶段终端需求尚无本质变化,预计一季报总体较为平淡,且由于零售不强,部分公司的报表增速可能低于订货会增速。行业一季度的投资机会总体较平淡,基本面缺乏继续推高估值的动力。

  申银万国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认为,预计男装1-2月终端销售一般,一季报收入与业绩增速恐持续放缓,并坚持之前的判断:男装仍未走出底部,短期恐将持续处于调整阶段。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