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产服装板块逆市上扬 大杨创世等三股涨停

2013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西安晚报   

国产服装板块逆市上扬 大杨创世等三股涨停

    对于善于捕捉机会的A股市场而言,彭丽媛陪同国家主席出访时的国货穿着,无疑是最好的股市题材。昨日一开盘,市场中相关服装纺织类国产品牌个股立即大受资金追捧,大杨创世(如右图)强势涨停,并成功带动朗姿股份、凯撒股份等相关个股强势上扬。由此,“国产服装概念”成为股市中一道全新的亮丽风景线。

    事实上,多家媒体和市场分析机构,早在周末时分便将目光瞄准了国家主席夫妇首次出访俄罗斯时的“全国货”着装热点。网络媒体在《彭丽媛的“例外”亮相》一文中提到:据悉,“彭丽媛的外套和皮包等均由国产品牌广州例外公司定制,这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称赞。彭丽媛这次身着国产品牌的‘例外’亮相,再一次加强了一个信号——在中国高级政府官员中,从汽车到手表到服装,外国各种奢侈品牌很难再有公开亮相的机会,那些有质量有品位的本土品牌将有机会出头。”

    事实果然如嗅觉灵敏的分析师们所料,“首次亮相”+“全身国产品牌服饰”的双重焦点,立即在周一的股市中体现出巨大的市场效应。周一开盘不久,被指定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礼宾服装的大杨创世很快便封上涨停;与之同步,主席夫人彭丽媛“一黑一白”两身服饰的惊艳亮相,也立即激活了A股国产品牌女装概念股,朗姿股份大幅高开并最终封于涨停板,主营高端服装面料的众和股份于午后发力冲上涨停。同时受益的还有主打女装和皮衣的凯撒股份;此外,彭丽媛的皮包也成为炒作焦点之一,兴业科技等皮具类个股亦应声高开;连带效应之下,雅戈尔、九牧王等服饰类“熟面孔”也得以跻身“国产服装概念”收出小阳。最终,A股纺织服装板块逆市上涨0.54%,成为当日涨幅榜前列板块,其中三只个股封于涨停,近20只国产服装概念股逆市上扬。

    “‘国产服装概念’可能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有望带动国内其他有质量、有品位的本土品牌服饰迎来消费热潮。”展望后市,某券商分析人士连线本报记者时如是表示。为了便于投资者按图索骥,我们特将A股市场中相关品牌的服饰类概念股进行了汇总,并整理成表以供参考。

    整体来看,相关概念股主要包括以下12只个股:

    1.七匹狼(休闲服);2.报喜鸟(上衣、西裤);3.美邦服饰(休闲服)4.凯撒股份(高端服装);5.希努尔(休闲西服)6.众和股份(纺织面料)7.森马服饰(休闲服饰);8.步森股份(衬衫、西服);9.九牧王(西裤等);10.星期六(鞋类);11.朗姿股份(品牌女装);12.大杨创世(服装制造)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