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用量化投资捕捉更多机会

2013年03月26日 07:33   来源:东方网   

    股市拐点指标创建者、Market Studies总裁狄马克最近又一次表示,上证综指将要开始反弹。由于之前的准确预测,他的言论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从实践看,量化分析对于大盘趋势判断比较有效,如果将量化投资与价值投资相结合,对于投资机会把握会更加准确。从A股市场的发展来看,目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都与前几年不可同日而语,市场上有两千多家上市公司,基金经理加研究员再加卖方,能把握和持续跟踪的公司也不过几百家。运用量化的手段可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海量数据观察,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拓展更大的投资空间。

    不过,对于A股市场来讲,单一模型会有局限,需要多个模型进行相互印证。未来华商大盘量化基金的操作,也将通过多个数据模型挖掘,使量化投资核心的风险控制发挥出来。在选股上,会在分析上涨股票的数理统计特征基础上,建立初选股票池,并按照行业分类,结合基本面研究,通过行业研究员调研,寻找相互印证支持依据,全面覆盖影响股价的信息,以此提高股票组合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此外,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广泛应用,市场的波动将加大,这要求投资者对风险的把握越来越高,未来市场的赢家将不再局限于具体个股的把握上,选股对收益的贡献将会有所弱化,能否准确把握市场的波动将变得至关重要。华商大盘量化拟任基金经理 费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