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0.07%!A股暂别四连阳 两市成交量略有缩小

2013年03月26日 09:11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股指冲高回落,燃气水务板块领涨,券商、汽车、银行等板块表现低迷。上证指数早盘在银行股的带领下短线攻击2232点反弹以来的技术位上沿,由于银行板块做多的持续性较差,大盘在2340点一线遇阻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72点,下跌1.56点,跌幅0.07%;深成指报9313.13点,下跌30.28点,跌幅0.3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小。

    以海虹控股为代表的前期抗跌性较好的个股昨日开始补跌,这类个股的下跌,会形成新的一股做空能量,空方主力很可能利用前期拒绝调整的个股开始补跌这一契机,再次发起对多方的打压。

    巨丰投顾丁臻宇也认为,从技术面看,月线周期上MA5均线指标已经上穿MA15均线指标,这是中线买入信号;MACD指标自从2012年12月水下金叉,发出买入信号,近3个月红柱不断放大,显示上涨动力充沛。但值得注意的是,MACD月线指标自2011年8月进入空头区域运行已经长达21个月,这么大的压力,预计大盘难以轻松逾越,最近应该会遭遇到空方的猛烈反击。

    板块方面,三沙、稀土、环保等题材股活跃;金融、水泥等权重股疲软;供水供气、钢铁、服装、有色等板块上涨。个股方面,两市将近6成的股票下跌,包钢股份等11只个股涨停,海虹控股跌停。华讯投资认为,多数权重股的股息率对社保、QFII等长期资金已经有吸引力,股价下行空间相当有限,这有助于大盘企稳。虽然昨日大盘冲击50日均线失败,不过股指依旧维持在5日、10日、20日均线上方运行,短期休整后有望再度冲击50日均线。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谨防股指反弹失败带来的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