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猪价下跌 大量养殖户“退市”后期价格或暴涨

2013年03月21日 09:37   来源:西安晚报   

  近期生猪养殖行业正遭遇严峻的亏损困局。记者了解到,由于生猪及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生猪养殖面临着深度亏损,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下降,一些地区养猪户数持续减少,尤其是大量散养户选择退出市场,能繁母猪数量也较大幅度地滑落。业内人士担忧,如果出现过度淘汰母猪和存栏量的大幅下滑,后期猪肉价格将面临暴涨风险。

  搜猪网的监测数据显示,反映盈亏情况的猪粮比价已逼近5∶1的深度亏损区,猪价跌速创近十年最快。19日,全国猪价下跌至12.56元/公斤,下降范围继续加大,自繁自养出栏的生猪每头亏损139元。

  布瑞克农业咨询公司研究员陈盼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国内猪肉进入传统需求淡季,猪价暴跌,而饲料价格上涨,生猪养殖两头受迫,预计4月初国内生猪均价甚至会下跌至12元/斤,届时每头生猪理论养殖利润将下跌至负150元至200元。

  据《经济参考报》

  点评:现在抓紧吃肉,涨价后可吃不起啦。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