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短线风险仍在释放 量化基金“越跌越买”

2013年03月20日 10:21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沪深股市温和反弹,但两市成交进一步萎缩至1500亿元以下,显示出市场担忧情绪浓厚……

  值得注意的是,身为美国最大贷款银行的摩根大通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降至“减持”。而国内投资者还在等证监会新主席对于IPO的说法,市场短线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

  面对市场不确定性,公募基金越来越强调风险控制。随着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基金的公开发行,国内量化基金的队伍也扩展到20只,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并且在择股上通过数据挖掘和基本面分析,相互印证,打破了其他量化投资使用多因子选股模型进行“量化选股”的模式。

  作为国内具有私募以及华尔街量化投资历练的实战专业人士,华商大盘量化拟任基金经理费鹏认为,国内的量化基金更多集中在择股和行业配置上,很少强调对系统风险的把控,个性化的量化产品很少见,而量化投资的重中之重则在风控。

  费鹏表示,目前市场上的量化基金多是“越跌越买”的纪律性操作,而华商量化投资主要是研究主动性的风险判断,通过技术分析、量化模型分析等判定风险,在确定风险之后及时对仓位进行控制、及时止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