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为保护国家文化遗产 吴冠中作品不准出境

2013年03月18日 08:14   来源:中粮期货   胡建辉

  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出关于发布《1949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第二批)》的通知,明确规定吴冠中的作品一律不准出境,关山月、陈逸飞的作品原则上不准出境,于希宁等21位书画家的代表作不准出境。通知指出,为了保护国家文化遗产,加强管理,下列已故著名书画家相关作品列入文物出境限制范围,作为对2001年颁发的《一九四九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的鉴定标准》的补充:作品一律不准出境者为吴冠中;作品原则上不准出境者为关山月、陈逸飞;代表作不准出境者为于希宁、王朝闻、白雪石、亚明、刘旦宅、刘炳森、许麟庐、启功、张仃、宗其香、郑乃珖、彦涵、娄师白、黄苗子、萧淑芳、崔子范、程十发、蔡若虹、黎雄才、潘絜兹、魏紫熙。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