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降价赔付"、"升级服务" "3·15"成了促销新噱头

2013年03月15日 07:37   来源:北方网   孙超逸

  今日就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了,这个曾经让商家多少有些警惕的日子,如今却成为了电商和店商共同看重的促销节点。随着3·15到来,不少商家都用“诚信”“服务保障”大打宣传牌,电商网站纷纷推出“降价赔付”服务,以宣扬自己“明码实价”;店商也不甘落后,不但打折促销,还纷纷推出“升级服务”招徕客户,3·15正从一个单纯的权益保护日变成一个新的促销旺季。

  首先打起3·15主意的就是各家大型电商,纷纷推出以“买贵了就补偿”为噱头的降价赔付功能。其中易迅网宣布于今日正式推出“保价”服务,消费者在易迅网上购买产品后,只要在24小时内出现价格下调的情况,网站就会自动将差价以积分的形式返还给消费者。“这是告诉消费者,我们的商品是明码实价的,价格绝不会一日几变。”其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他电商也不甘落后,苏宁易购在3月15日至17日将提供全程保价服务。而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也在3·15之前推出质量鉴定服务,消费者在淘宝网上购买手机、数码相机、家居三大类产品后均可发起第三方质量鉴定服务,如鉴定为假货,将由淘宝先行赔付以保证消费者利益。

  电商借机促销,店商也不甘落后。北京苏宁、国美等家电企业在3·15期间也纷纷推出家电8.5折等优惠,家居行业也在3·15来了次服务升级。居然之家宣布对于“三包”的规定进行了修改,家具建材“包修、包换、包退”期限由原来的一年延长至三年,家装“包修、包换、包退”期限由原来承诺的两年延长至三年。蓝景丽家也随后携手21家品牌厂商做出“诚信‘3·15’,满意服务9项新承诺”,这9项服务新承诺几乎涵盖消费者购买家居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的所有环节,除了同样将商品质保期延长至三年以外,还打破行业内只针对“五环内免费送货”的惯例,推出“北京市范围内免费送货、安装”以及多项向消费者倾斜的举措。

  “零售企业利用3·15进行促销,提升服务质量的目的还是为吸引顾客。”业内专家指出,随着3·15所蕴含的“诚实”“货真价实”等观念越发深入人心,这一时间节点将成为更多零售企业的营销时机。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