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西游·降魔篇》意外捧红四位大妈

2013年03月12日 08:4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片中“荒野四大美女”造型

片中“荒野四大美女”造型

  深圳特区报讯 上映一个月,《西游·降魔篇》票房达12亿,有刷新《泰囧》保持的华语片票房纪录之势。同时,该片也引发的连锁效应也出人意料,影片上映不久,影片中伴随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荒野四大美女”就在网友、影迷们的力捧中走红。

  近日她们更成为横店影视城的“招牌”,这四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大妈,不但开始被经纪公司求签约,演出费更被演出商开到高达十万多,已然成为横店众多群众演员心中的励志新榜样,并引发新一轮的“横漂潮”。

  “荒野四大美女”是电影《西游·降魔篇》中伴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四位大妈。电影中,仕女装扮的四位大妈面无表情,一边撒花,一边抬着空虚公子,一出场就抢足戏份。尤其是有台词的那位大妈,讲一口标准的横店普通话:“你早说啊,你干吗不早说啊,你早说啊……”这一片段也成为电影中的精彩章节之一。四位大妈走红后,一个月里采访不断。

  随着走红,四位大妈的生活也在发生改变。网络上,由她们主演的微电影《西游降魔篇之真的空虚》,点击量高达30万次。据悉,这四位大妈都是“横漂”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张美娥、金锦女、田彩香三位是横店本地村民,王丽是湖北人,都有四五年的“横漂”史,都演过没有台词的路人甲。

  在横店当群众演员,价格都是公开的,跑龙套的,也就是电影里街道上走来走去的那些人,也叫活道具。费用是按天算,一天8小时,40到50块钱,超一小时加5块。这四位大妈偶尔做过特约演员,有一两句台词那种,最多的时候拿过一天200块左右。拍《西游·降魔篇》是在2011年,四位大妈是被周星驰亲自面试的,题目是“当你是饭店老板,如果有人想吃饭不给钱,你会怎么做?”拍摄时她们的工资是一天150元。

  电影上映后,几位大妈意外走红,令她们又喜又忧,张美娥开玩笑说:“我本来已经这么丑了,结果周星驰把我拍得更丑了。”而王丽回了趟湖北老家,连女儿都因为妈妈的走红脸上有光。四位大妈也被不少经纪公司看到商机,有不少星探要签约她们,但都被拒绝。据横店当地一位执行制片人向记者透露说,最近被媒体采访太多,她们也越来越有明星范儿了,下一步可能就是招助理了。还有演出商邀请“荒野四大美女”,一个组合的价格已经给到6位数。

  ★相关链接

  “西游”票房破12亿 或创内地票房新纪录

  《西游·降魔篇》于2月10日上映后不断刷新各项票房纪录,截至3月10日,《西游》票房已经突破12亿大关。

  从2月10日到3月10日,《西游》上映已经整整一个月时间,一个月豪取12亿票房,相比于《泰囧》从12月12日到1月13日的破12亿纪录,《西游》的破12亿时间短了整整3天。12亿的超高票房不仅创造了单月票房纪录,也成就了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票房五周连冠电影。这样的纪录也只有内地影史票房第一的《阿凡达》曾经拥有,最新的全国影院排场数据显示,《西游》市场占有率依然接近16%,在3月8日众多新片的冲击下岿然不动,距离华语票房第一《泰囧》仅有一步之遥。据悉,《西游》的放映密钥也延期至4月,业内非常看好《西游》超越《泰囧》,登上华语第一的宝座。 (宗合)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