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大妈”购金有新路

2013年06月18日 09:23   来源:七日财富   

  据中广网消息前一阵子,一说起黄金,大家说的最热闹的一个词就是“中国大妈”。如今,“中国大妈”又添新利器。近日,境内首批黄金ETF获得“准生证”,即将推出市场。从去银行和卖场买黄金,变成到交易所像买股票一样地买黄金,投资新时代到了。

  日前,两家公司华安基金和国泰基金终于拿到证监会的黄金ETF发行批文。黄金ETF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银行黄金理财专家赵炯表示,黄金ETF基金的优势,在于投资门槛比较低,最小投资金额可能只要数百元,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最少投资100克黄金,大约2.8万元。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说,黄金ETF会面临消费者认知的问题,所以金融公司应该加大投资者教育的力度,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认知这种形式。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