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申银万国:流动性总体宽松但有趋紧迹象

2013年03月12日 15: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央行发布了2月份金融数据,申银万国研究所昨天发布的报告认为,数据显示2月份流动性总体宽松,但有趋紧迹象。

    申银万国研究所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流动性宽松主要体现在M2增长15.2%,继续高位运行;当月社会融资总额1.07万亿,尽管信贷投放少增,但委托贷款、信托贷款都有明显增加。

    但从边际上看,趋紧迹象明显。首先,信贷增长6200亿元,同比少增907亿元,低于预期的7500亿元;其次,社会融资总额1.07万亿元,仅仅比去年同期多228亿元。此外,银行间市场利率均比上月有所提高。2月同业拆借利率2.77%,比上月上升50个基点;回购利率2.89%,比上月上升64个基点。由于春节后央行加大了资金回笼的力度,春节前资金非常宽松的局面开始发生改变。

    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今年M2增长的目标是13%,到目前为止M2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预期目标,主要原因在于外汇占款的大幅度增加。今年以来资金呈现加速流入的趋势,1月份外汇占款增加6836.6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4946.5亿元的规模。从已经公布的进出口数据看,2月份外汇占款的规模仍然会很大。资金的加速流入加大了保持货币供给稳定的难度,央行将采取更多的手段例如回购、发行央票等手段来进行对冲,以使得货币不至于太过宽松。连建明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