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绍兴银行再度出售申银万国股权

2013年01月28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绍兴银行欲以461.82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申银万国809712股股权挂牌出售,该笔股权占申银万国总股本的0.0121%,申银万国老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转让标的交易金额虽然不高,但对于绍兴银行来说已是二度出手。早在2012年10月份,绍兴银行便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转让公告,为所持有的申银万国占比0.0121%的股权寻找买家,但此次转让并未顺利成行,绍兴银行只得在近日再次挂牌转让。

  绍兴银行出售申银万国股权的行为同时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被迫”退出,此前有消息称,银行可能将不再共享券商的某些业务,银行参股券商将受到限制。不过也有意见认为,通过小股东的退出梳理股东队伍,将为申银万国上市进一步铺路。几乎与绍兴银行出售申银万国股权同步,中国航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也在近期挂牌拟将持有的申银万国8097134股股份出让,该笔股份占申银万国总股本的0.1206%,挂牌价格为4348.16万元。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