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市昨日报复性反弹 平安银行涨停激活人气

2013年03月06日 08:54   来源:燕赵晚报   

  昨在房地产板块跌势减缓下,多方借助人大开幕之势猛拉金融、券商板块,股指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上涨52.90点,收盘2326.31点,成交1167亿元,升幅2.32%;深成指大升2.20%,收盘9341.35点。深市平安银行涨停,极大地鼓舞多方人气,沪市民生银行跟风大涨7.48%。

  昨市场表现显示多方拉升股指欲望强烈,短期内似已利空出尽,进场资金较为坦然,只要避开房地产股,其余板块中仍可寻到机会。沪市涨停13股,前两名北人股份、仪电电子。方正证券涨停,激励券商板块飙升。券商股为市场最低迷板块,今年所获实质性政策利好也较多。重庆啤酒由于外资收购涨停。兴业银行距涨停还差1分钱。深市涨停15股,前两名三毛派神、中海科技。跌停股万福生科。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股民成为场内最大风险承受者,该股因传闻业绩造假被查,股价连续两日跌停,大量机构拥堵在出票口上,为卖不出股票而着急,中小投资人根本无夺路而逃机会,股价每日开盘即跌停。昨乳业板块也反弹强劲,皇氏乳业几近涨停。皇氏乳业近期新增肉牛养殖主业,股价由弱逐渐转强。

  昨市场个股普涨,沪综指短期技术指标由弱势区又返回强势区,反映出多空争夺激烈。多空在长期平均线上方激战,多头还未完全摆脱下降通道束缚。短线技术指标显示,今日股市或小升。中期指标受到周均线下压,多空在10周均线处反复拉锯,10周均线目前为2321点。

  指标股板块支撑力增强,市场内抛单大为减少。本轮反弹,金融股超乎预期表现强势,尤其是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这两股对提振市场人气起到关键作用。审视近期消息面,笔者感觉大的利空因素似已排除,市场对房地产增税利空已初步消化,后市股市将有可能处于较为平稳盘整期,股市在两会期间将维系整体横向震荡,如若两会中传出振奋人心利好,股市也有可能及时上攻,并一举向上突破。

  短期A股风险释放后,有利于投资个股,个股中房地产板块还不稳定,金融股大升后今日或将小升稳固整理,券商板块有望继续上攻,环保、林业股短期可能震荡整理,石墨烯板块仍有上升潜力。市场内可供选择的个股和机会并不多,需要细心深入挖掘。今日农业股也有可能活跃,近期环保股被热炒,而农业股还未大幅启动,城镇化题材因建材和房地产股大跌而暂时被抑制。A股在等待两会中爆出利好新闻。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