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胡年丰:强势美元可能走得更高

2013年03月05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外汇交易手记

  上周风险事件众多,全部尘埃落定后,各货币谁强谁弱一目了然。美元指数最高升到82.51,为六个半月以来新高,收盘82.28,周涨幅0.81%;欧元兑美元一周收盘1.3020,下跌1.18%,盘中曾跌穿1.30,最低报1.2965;英镑在向下击穿盘桓两年半的波动区间后,上周再跌超过100点,周收盘1.5030。

  上周首先登场的是意大利新政府难产,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重燃,避险情绪推升美元。一周中,美国公布系列经济数据表现抢眼,制造业活动上升速度为一年半来最快、企业支出有所回升、楼市销售情况改善、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以及美国四季度GDP终值也出现上修等。反观欧元区,制造业没改观,失业率创11.9%的历史最高,市场担心欧洲央行将降息以遏制经济下滑。两相比较,美元获得市场追捧,连续第四周收阳。

  资金投向美元的大趋势下,原本该成为美元利空的因素也难以发挥影响。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对资产购买计划进行辩护,其言论缓解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结束宽松政策的担忧;美国上周五正式启动自动减支计划,但上述事件都没有削弱美元强势。

  上周市场走势显示:今年外汇市场波动将更多回归至各国经济基本面。各经济体不同的表现决定了短期内美元将是赢家。

  (广东中行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团队主管 胡年丰)

  本手记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意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