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月以来68只标的继续走强

2013年05月28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两融标的演绎“强者恒强”过程中,68只强势标的格外引人关注。

  数据显示,4月份有68只两融标的累计上涨幅度超过5%,平均涨幅达11.66%,成为同期强势两标的代表。进入5月以来,这些标的再接再厉,平均累计涨幅达到15.19%,显示前期走强标的在5月以来分外受到二级市场追捧。

  在这些持续强势两融标的中,4月份一汽轿车、冠豪高新、江淮汽车、宏源证券、国电南瑞分别累计上涨51.28%、33.91%、32.53%、25.07%、24.79%,高居以上68只前期强势标的之首。而5月份至今,这些标的又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分别继续上涨21.33%、10.73%、11.89%、16.22%、32.22%,成为目前二级市场中“强者恒强”的“代言人”。

  随着以上68只标的连续两个月上涨,5月以来其融资余额也出现整体净增长,合计净增长额达到87.43亿元,即平均每只标的1.29亿元。例如,鹏博士、冠豪高新、电广传媒、华谊兄弟、广州药业5月以来融资余额分别净增长14.85亿元、4.98亿元、4.87亿元、4.70亿元、4.21亿元,在以上68只强者恒强标的中最受融资做多投资者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强者恒强两融标的,客观上吸引了融资做多投资者注意,促使其股价上涨和融资余额增长形成良性互动,最终形成了以上股价和融资余额双增长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