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李礼辉代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将继续推进

2013年03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颜昊 安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5日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2013年将继续推进,汇率形成机制将更多地与国际接轨。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李礼辉对记者说,人民币汇率改革的主要目标是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他同时预测在资本项目下可能会适当放宽一些限制。

    李礼辉说,“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的经济政策,我们对中国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和适度的物价上涨水平是有信心的。”

    他认为,西方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对中国控制通胀有一定影响,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引起输入性通胀等问题,因此也是今年控制通胀的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要看国家经济的基本面。

    “货币政策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经济政策,应该要保持稳定。”李礼辉说。

    在回应有关打破国有商业银行垄断的问题时,李礼辉反问记者:“现在国有银行,你觉得我们在垄断吗?现在几家国有银行所占比重只有50%左右,我觉得已经形成比较有序的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