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梅兴保:金融业应为其他行业做好服务

2013年03月01日 1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今日做客“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梅兴保表示,金融业应坚定不移为其他行业做好服务,摆正自身定位。>>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梅兴保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应邀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梅兴保指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金融业应该摆正自身的定位,要以科学发展观来认识金融业自身的定位。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但是其服务业的位置不能动摇,更是应为建筑运输业服务,所以在这个位置要根深蒂固,所以金融业发展的时候应该是做好服务。

    他还表示,一些理财产品的设计,也要从实体经济的需要来设计,不要为富人量身订做,不要为房地产企业量身订做。梅兴保强调,实体经济贷款结构的调整一定要多,部分银行成立中小企业事业部也是正确做法,但是在机构体系上主管部门要重视这些问题。

    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特别是创造性为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请问您有些什么好的建议?

    梅兴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一年多以前金融工作会议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而且十八大的报告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金融业应该摆正自己的定位,这个问题要从金融是实体经济的核心这个论断来解读,要以科学发展观来认识金融业自己的定位。金融是现在经济的核心,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但是它服务业的位置不能动摇,再重要还是为建筑运输业服务的,所以在这个位置要根深蒂固,所以金融业发展的时候应该是做好服务。

    梅兴保:第二,就是刚才说的利率市场化,让它有均等的机会得到市场上的资金。另外,一些理财产品的设计,要从实体经济的需要来设计,不要为富人量身订做,不要为房地产企业量身订做。至于我们说的实体经济贷款结构的调整一定要多,工资上的要求也是对的,有的银行成立中小企业事业部那都是对的,但是在机构体系上主管部门要重视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