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淡水河谷净利大幅下滑 11年里首现季度亏损

2013年03月01日 06:5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净利润97.34亿雷亚尔(约合48.6亿美元),比2011年大幅下降74%,是2004年以来最差业绩。 

    淡水河谷去年利润不尽如人意,主要被第四季度拖累。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亏损56.28亿雷亚尔(约合28.1亿美元),是过去11年里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亦是淡水河谷历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淡水河谷公报指出,账面亏损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去年产量下降以及国际铁矿石价格下跌对整体亏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去年由于矿区降水过多以及来自中国的购买需求下降,公司全年铁矿石产量3.199亿吨,小幅下降0.8%。 

    尽管去年业绩不尽如人意,但分管黑色金属与战略事务的负责人若泽·马丁斯依然看好今年前景。他说,今年前两个月国际铁矿石均价维持在每吨150美元的高位,并预计上半年都将保持上升态势。此外公司也对中国市场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