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淡水河谷十余年首现季度亏损

2013年03月01日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27日公布2012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称,主要受56.6亿美元的大额减记影响,第四季度利润环比下降156.7%,净亏损26.5亿美元。这是淡水河谷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此前市场预计淡水河谷第四季度净亏损8.4亿美元。

  财报显示,淡水河谷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9%至120亿美元。当季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从2011年第四季度的74亿美元降到了2.57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96.5%。剔除非经常开支,经调整后的Ebitda同比下降41%至43.9亿美元。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CEO)费慕礼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一系列减损和非经常开支拖累了公司业绩,包括一项对镍和铝资产42亿美元的减记。此外,公司还计入2.32亿美元以解决税收争议以及2.54亿美元向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补缴税款。

  以市值计,淡水河谷是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截至北京时间28日17时,今年以来,淡水河谷在巴西圣保罗挂牌交易的股票价格已累计下跌13.3%。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