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恋爱起步价引热议:谈恋爱不是谈生意

2013年02月28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恋爱起步价凸显爱情婚姻观的扭曲(梁坦/CFP)。

  打车有起步价,这个大家都知道。恋爱也有起步价,这个是新鲜事。近日一份《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80后”单身女性心中的恋爱“起步价”:上海9964元、深圳8437元、北京8149元、杭州7828元、广州6764元……总体而言,“90后”、“80后”、“70后”女性对理想男友收入最低要求大致在5000元。说实话,从养家糊口及关心下一代的角度来说,这个要求不算很高。不过起步里程跑满了之后,每“公里”该怎么算钱呢?

  本版撰文:记者 卜松竹

  这不过是个生活起步价

  @爱古视觉设计:坚守了10年的感情,终究抵不过现实的围剿……

  @凯强同学:直接求包养好了……

  @唸_z莉:快餐时代,恋爱已与打车被相提并论了!

  @教父的道:有钱人终成眷属。

  @沈文杰: 房子过百万,牌照过八万,连恋爱起步价都快过万了……上海人民伤不起。

  @李树元_elf:刚毕业只能打黑车了么?

  @皮卡皮卡:以前的绿叶都变成光杆了!

  @OY小狐狸:草根们还是努力工作吧,不要再去惦记姑娘了!

  @林H鸿:恋爱起步价?那结婚是多少啊?

  @苦行者的地盘:是现实也是无奈。

  @大石:照此逻辑,贫穷是爱情的坟墓……

  @红树林的红树:物质也要考虑,不然只是恋爱而已。

  @汉密尔顿: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路就再自己脚下:记得2012年4000元以上才有资格谈恋爱!到2013年起步价到了8000元!男士们压力山大呀!伤不起啊!谁来还爱情一个公道?

  @dreampablo:北京起步有这么低么?

  @苏州日报: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之中,物质的东西也并非可有可无,与其说这是个恋爱“起步价”,不如说是个生活“起步价”。

  @今宵酒醒喝茶:人心不古啊!!话说当年跟@明朝茶淡沽酒牵小手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月入几何有无存款呢?

  @慢慢dman:请月入8000元以下的北上深已婚男士们主动离婚,谈恋爱都没资格结啥婚?

  有燃油附加费没?

  @被工作狂刘晨:赶快拿出去给我爸妈看看,不是我不想结婚,而是我月薪没到8000元啊!

  @验算纸:拿着价目表去老板办公室鄙视地说一句,您发那点工资还不够谈恋爱的呢,就没有一点羞愧感吗?

  @忍着不笑:由于价格上涨因素影响,恋爱将在“起步价”的基础上加收50%的“和美附加费”。

  @最亮的星光:什么都在涨价,看看那恐怖的恋爱起步价,再次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干什么都是下手要趁早啊!

  @Allelujah:多年前,大话西游里的白骨精就预言说,当山贼是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为了结婚,各位不达标的亲,会否有这个念头呢!纯属搞笑,呵呵。

  @某果某丁:有燃油附加费没?

  @一寸血:恋爱起步价——也许经济规律是人类的终极规律。另:养女儿的家长表示没压力。

  @lucyzuoxuan:“温柔贤惠”已经OUT了哦。怪不得我们那天说“性感美丽独立”的女人现在受欢迎。我们要跟着潮流走才行呀,哈哈!

  @Tianyu:先奋斗10来年,成功了娶个年轻的老婆,失败了就孤独终老吧。我是不是很龌龊?

  @陋室骄子:看来,我虽然岁数长了,却还是早恋啊!因为工资没到那个数!

  哗众取宠的调查误导年轻人

  @小Q-花满天下:现在谈恋爱都要有起步价了?爱谁谁,我的观点是情感重于物质。

  @黄金分析师:年轻人,需要创新,改变世界,不能死在物质上,抹杀本应浪漫的青春。

  @纪嫣雯cherry:莫让“恋爱起步价”秒杀了我们的浪漫,过于现实就缺少了爱情的意义。

  @eRic水纹石:所有都是用金钱衡量不知道是简单还是复杂。

  @bonnie之满天星: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一颗体贴温暖的心,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往往是免费的。

  @左右FY008:数据是理性的,感情是感性的!你找到理性的Ta了吗?

  @在水之湄-雪妮:物质化已经渗透到每一寸空气。恋爱起步价直逼一万,这样的爱,还爱得起吗?过去,大家看中的是人品,现在首问的是财富。推波助澜的各类相亲节目,无形中助长了这种风气。那种纯纯的爱情与我们这个社会渐行渐远。以后,干脆来个明码标价,亮出你的底牌岂不节省精力和时间?

  @小韦三八:我个人不赞成什么恋爱起步价,两个人真心相爱,结婚以后一起打拼,把家庭建设好就行,我女儿长大以后,绝对不会要求她找什么样的男朋友,只要她幸福就行。

  @优狐com:李安又获奖了,我却在想,今天中国的土壤,能否孕育出李安?大学毕业后多年没有工作,在家边做家庭妇男边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有一个理解并支持他的老婆。而今天,年轻人谈个恋爱起步价月入8000元,没房就不结婚。

  @Vliy6:当一切激情和幻想回归到现实时,我只想要一份平淡简单的生活。不欠款,有房住,有饭吃,有稳定工作单位,有责任心即可。

  @DC邓超:恋爱起步价就是你向前走一步,我退一步,我向前走一步,你退一步。互相包容,关爱。谈恋爱不是谈生意。

  @非常希腊的星空:“恋爱起步价”只注重起点而不注重终点,造就了“剩女”时代。

  @走四方教育:有没有道德底线?难道不知道这样哗众取宠的调查会误导很多年轻人吗?

  @七夏: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都是假象,真正看对眼了,爱起来,在外人看来都是疯子!难道你还指望疯子的收入么?

  @JG-金银美斯:当下好多新人都是在清新校园相识,相知,相守。起步价也就是5块而已。

  @朱颜_allen:难道顿顿红烧肉、天天女儿红就是过好了日子?

  @穿m65的鬼:女性所谓“恋爱起步价”,牛!自己把自己摆在了货架上,那就有过期的一天!闺女们?你们怎么了?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