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强推绿色保险叫好又叫座

2013年02月28日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事件:日前,环保部与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在涉重金属企业和石油化工等高环境风险行业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 

    点评:环境污染责任险被称为“绿色保险”,这是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强制险后,第二个全国性的强制险。强制责任保险是通过行政手段强制污染企业购买保险的行为,一旦风险发生保险公司将成为赔偿主体,从而给予受害者以补偿,从而能够维护受害者的权益。此外,由于该保险的强制性,这将直接增加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保险公司,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的推出必将是叫好又叫座的产品,同时还能弥补我国强制责任险市场的不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