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核心药物现副作用 Affymax股价暴跌85.35%

2013年02月27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医药商Affymax Inc。(AFFY)与日本合作伙伴武田制药宣布,合作开发的帮助肾衰竭的药物Omontys由于部分患者出现严重副作用,导致极少数患者死亡,现已自愿召回这一药物。受消息刺激,Affymax股价周一报收2.42美元,暴跌85.35%,武田在美上市股票下跌约2%。

  据了解,Omontys药物在2012年3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属于十余年来首个获批准的贫血症治疗药物。与以往的贫血症药物相比,Omontys的优势在于注射周期大幅拉长,可达一月一次,市场上同类药物起码需要每周注射。

  Affymax指出,有证据表明Omontys将引发过敏问题,其中包括致命的强烈过敏反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同时也发出了召回Omontys的通知。业界分析认为,这对Affymax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这是其目前获得市场地位的唯一药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