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全食品拟全资收购龙凤食品

2013年02月25日 07:39   来源:东方网   许诺

    三全食品(002216)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全资收购老对手龙凤食品,并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称,2月22日,公司与香港国福发展有限公司和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收购“各龙凤实体”的股权事宜签订《框架协议》,公司拟向亨氏各方收购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各龙凤实体企业——上海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龙凤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香港国福发展有限公司和亨氏中国是美国亨氏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同时,亨氏中国是香港国福100%控股的子公司。龙凤食品是股神巴菲特收购亨氏后,抛出的第一个资产。

    不过,公司称,此次收购仅为意向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交易不成功的可能,收购的价格尚待进一步协商。

    机构数据显示,从2012年速冻食品零售市场份额看,三全食品为10.9%,龙凤为3.3%,两者合计将远高于思念的5.7%和通用磨坊(湾仔码头)的3.5%。

    三全食品上周四收跌1.25%,报收28.49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