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比亚迪股价创新高 发展战略不清不宜中长线投资

2013年02月22日 18:42   来源:新思路投资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日信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晓晨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析汽车股投资机会,刘晓晨认为比亚迪这几年发展战略并不是很清晰。

  比亚迪在本周一创出了半年新高,当天的收盘价是27块1毛7,新高是27块9毛7,目前的市场认为它已经走出了底部业绩,反转趋势比较明显。但刘晓晨认为,比亚迪的发展战略并不清晰。

  刘晓晨:我个人对于比亚迪并不是太看好。大家想到新能源汽车肯定会首先想起比亚迪,确实,比亚迪在锂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概念是比较突出的,但是尽管新能源汽车有很多扶持政策,比如说不用摇号、节能补贴等等,但是始终没有放量。新能源汽车要想真正成为一个家用型的支柱型产业,需要很多配套设施,现在买一个新能源汽车并不会像加油站那样有那么多充电桩,所以说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多隐忧。

  另外,比亚迪这几年的发展战略并不是太清晰,前几年高速扩张的时候,下面的4S店扩张到1200、1300家,但是后来发现扩张的速度过快,实际经营支撑不了这么多的4S店,于是现在收缩到700多家。在此情况下比亚迪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看的不是很清楚,所以在此影响下,要想投资一个传统的汽车板块的话,我觉得比亚迪不是一个太适当的选择。新能源的规划政策可以作为一个短线投资的标的,但是中长线应该有比它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