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郎咸平抨击保险业三大乱象 专家回应有误解

2013年02月20日 14:02   来源:新思路投资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最近,郎咸平抨击保险乱象,他认为保险有三大怪:什么人都能卖保险,什么人都敢卖保险,什么人都在卖保险。寿险越做越像传销,财产险基本靠广告忽悠。保险不靠保险赚钱,而是通过其他投机性方式赚钱。保险到底是忽悠还是生活的必需品?

    点评嘉宾:业内专业人士、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生忠。

    保险销售与传销有本质区别

    江生忠:不是什么人都能卖保险,可能还是有误解。实际上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对于保险从业人员都有一些法律的规定,必须具备一定条件才能核准从事保险业务销售,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寿险营销制度和所谓的传销有点相似,但是这两种制度有本质上的区别。传销的目的不在于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它更关心的是(成事后的提成),而保险的目的更重要的是销售提升的提成。而且提的总额,是经过核算,经过国家控制的。在本质上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郎咸平也做了研究,说代理现在本身就形成了独立的王国,或者说是一个家族企业。比如说我现在有一个推销员佣金一个月是8800块钱,但是上一级主管就可以分到2045块钱,如果再找到一个绩优的业务员,每个月赚4000块钱的话,他的上限就能赚到5340块钱,再上限能赚16860元,从这个形式上来看确实是有点类似于传销。但是就像您说的,国家是有一个底线控制的。

    江生忠:佣金的制度和传销的提成本质上是有区别的,一个是有国家的控制,成绩上也不像传销制度可以随意的加成,随意的打破,这都有严格的规定。保险销售佣金制度也是合理的,无非是把我们长期的佣金改成短期的佣金支付。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