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格通信总经理47岁离世 董事长启动紧急预案

2013年02月19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 燕

  就在春节后各公司全面开工不久,海格通信发布了一则董事会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谢远成于2013年2月12日意外辞世。经公司董事会决定,由公司董事长杨海洲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之全部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谢远成生于1966年,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广电集团军工处处长助理、副处长,军工总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市场部总经理、海格公司副总经理、监事,海格有限副总经理、监事,海格通信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有一位认识谢远成的业界人士在听到谢远成辞世的消息后,表示了意外和哀悼,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谢远成是一个很有激情的人,在任职公司董事、总经理期间坚决贯彻实施了公司董事会的战略和经营理念,使公司经营规模逐步壮大,为海格通信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对于谢远成的意外逝世,海格通信表示沉痛哀悼,公司董事会对谢远成先生在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期间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感谢之意。

  根据海格通信2011年报,谢远成年薪达到148.73万元,是海格通信年薪最高的高管。

  一位年仅47岁的骨干高管的意外离世,会否对海格通信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从公告看,事件发生后,海格通信已启动紧急预案,公司董事会决定由董事长杨海洲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海格通信表示,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总经理的选举工作。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从海格通信的发展可以看到杨海洲的基本情况。杨海洲自2000年7月海格通信创立起至2009年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因调任无线电集团任总裁,2009年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共同维护市场关系。

  马军对记者表达了他个人对杨海洲的看法,他觉得杨海洲是一个很有才的人,海格通信的市场架构和管理体系是由杨海洲一手创立和搭建的,包括最近的几个大的并购都是在杨的主导下操作的。

  马军对记者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海格通信有很深的杨的烙印。他认为,杨海洲代为履行总经理之所有职责,可以保证市场策略、用户关系、经营管理的一致性和可持续性,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

  在马军看来,海格通信有50多年的文化底蕴,公司的市场拓展及运营管理由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支撑,公司已通过紧急预案做好各方面的妥善安排,总经理意外离世事件不会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业务发展以及客户资源产生不利影响。

  而事件对公司2013年的业绩也是影响甚微。马军指出,由于公司军品业务特点,当年业绩主要由上年签署的合同以及市场布局决定,2013年公司整体基本面已经明确,业绩受到影响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