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监会新春派红包 人保资产等获准扩大投资范围

2013年02月19日 15: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保监会新春“派红包”

  人保资产等获准扩大投资范围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春节假期刚结束,保监会公布了今年新春给行业派下的红包。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的业务试点已经启动,这意味着其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人保资产、泰康资产、太平资产三家公司申请发行的5只股票、债券、基金型产品,已按《通知》要求获得保监会备案。

  根据保监会的通知,在试点期间,保险资管产品投资范围主要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央行票据、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高风险的期货以及衍生品等并不在内。保监会表示,《通知》的发布有利于资产公司完善业务链条,优化投资管理体系,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发行门槛上,保险资管公司应当制定风险揭示书充分揭示风险,如果投资人未签署风险揭示书,不得向其发行或允许其申购集合产品。认购集合产品的投资人总数不得超过200人,单一投资人的初始认购资金不得低于100万元。此外,投资人认购定向产品的初始资金不得低于3000万元。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