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在振荡交投中下挫短调已近尾声 弱势行情将来

2013年02月09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金价在振荡交投中下挫,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打压QE预期,技术性卖盘令金价加速下跌。

  周四晚的欧洲利率决议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央行将监控欧元上涨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提升欧洲央行打开降息大门的预期。受此影响,欧元及其他风险资产大幅下挫,但从时间节点上看,似乎对金价影响有限。

  美国方面,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4周均值也创下5年低点,暗示劳工市场仍在艰难复苏。随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适当,可能需要持续购买公债直到今年底或明年初,而且如果财政抑制作用大于预期,甚至可能需要扩大该计划的规模。该言论扶助金价一度上扬,最高触及1682.96美元。但好景不长,美联储理事史坦发表讲话,主要涉及高度扩张性货币政策带来的潜在威胁,暗示美联储内部对低利率立场的风险存在忧虑,导致金价冲高回落,当日收跌。

  技术图形上,金价仍未摆脱短线三角形整理行情,但小时图显示买方力量已经趋弱,加之日线受到前期下行通道压力,后市下滑概率较大。依照此前建议逢高做空(包括短线盘整区间上轨做空的)头寸暂时持有,止损设置在1695美元附近,期待更大幅度的下行空间。包呼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