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建行备足外币方便市民兑换 需提前一工作日预约

2013年02月07日 07:43   来源:东方网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都准备趁假期去境外旅游。为方便市民节前兑换外币,建行北京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已增加外币回运的金额和次数。据介绍,市民只需于前一个工作日15点30分前预约,所需外币在下一个工作日就能配送到申请网点。除少数新开网点与郊区偏远网点外,绝大多数建设银行网点可办理外币兑换业务。

    据建行北京市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春节前美元、澳元、加元、新加坡元、英镑均为热门兑换外币币种,用量较大,如果有兑换以上几种外币需求的市民,应尽早到建设银行网点预约。此外,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外币兑换“年额度”与“当日额度”。按规定,个人结汇和个人售汇的年度总额均为等值50000美元(含)。如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为个人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从安全角度出发,应尽量避免携带大量外币现钞出境。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