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3年02月06日 1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金融助力共促发展——2013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研讨会”2013年1月31日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就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上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存在的难点、解决办法和创新途径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由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主持,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为会议致辞。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出席会议并主持互动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经济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中小企业在实体经济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它们的健康发展决定了宏观经济的稳定,甚至决定了社会生活的稳定。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不光是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金融机构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中国金融机构如何利用政策优惠,推进金融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值得深入探索。中国经济网希望借此次会议搭建一个多方沟通的平台,为促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良性发展出一份力。

    与会嘉宾认为,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应从政策、市场入手,建立多层次、多角度的金融服务体系。例如,拓展个人经营性贷款服务,通过政策支持解决无抵押贷款问题。应该积极引导商业银行在服务和产品上走差异化竞争道路,提供包括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内涵,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融资等。会议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网提供的这一沟通交流平台,工信部中小企业司、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与会代表都建议把会议变成常设机制,并愿意提供资源支持。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正局级巡视员狄娜、银监会监管二部小企业办处长冯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徐洪才、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副主任陈晶、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及东北亚区业务总监兼中国中小企业理财部总裁顾韵婵,以及中小企业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

    渣打银行为本次会议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一根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