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史玉柱投民生银行赚55亿 被称"2012年最佳投资家"

2013年02月06日 08: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据《北京晨报》报道

  投资民生银行对史玉柱来说,显然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买卖。4日,民生银行A股价格一路飙升,其3270.6亿元的总市值已超过招商银行。史玉柱由此被网友称为“2012年最佳投资家”。

  4日,民生银行A股最高涨幅达到5.17%,收市时全天涨幅为2.67%,总市值3270.6亿元,已超过招商银行的3143.7亿元。市场认为,民生银行之所以能强势飘红,除了市场对其全年业绩稳定增长的预期外,还源于史玉柱48次增持和三年内不减持的承诺。

  民生银行股价大涨,史玉柱无疑是最大赢家,被网友称为“2012年最佳投资家”。据记者统计,从2011年史玉柱频频增持民生银行至今,共增持约80多次。如今,史玉柱共持有民生银行A股8.096亿股,港股3.495亿股。

  2011年3月至9月,史玉柱在A股市场上共增持民生银行6.5896亿股,每股约5.3元;并32次增持H股,每股约为6.9港元,购进6.97亿股,折合人民币斥资约合14.6亿元。这其间史玉柱共耗资约合52.6亿元。去年6月开始,史玉柱砸在民生银行股票上的资金约为2.58亿元。也就是说,两轮增持合计约耗资55亿元。

  按4日民生银行股值A股11.53元、H股12.08港元计,当前史玉柱所持民生银行A股市值约为93.35亿元,H股市值约为42.22亿港元,共计约合人民币127.29亿元。再减去启动连续增持前市值17.25亿元的持股,增持部分的持股市值约为110.04亿元。

  也就是说,2011年至今,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市值翻番,他由此获得约55亿元的利润。而这样的成绩超越了此前叱咤股坛的“中国巴菲特”刘益谦。不过,与彻底逃离中国股市的刘益谦不同,史玉柱依然在中国股市上玩儿得兴致正高。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