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史玉柱家族成民生银行H股第一大股东

2013年06月17日 08:01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原标题:史玉柱家族成民生银行H股第一大股东

  史玉柱究竟有多钟情民生银行?“史大胆”用行动给出了答案:不断增持,直至成为民生银行H股(HK,01988)第一大股东。

  就在香港市场内地银行股再次成为空头建仓的重点目标时,“史大胆”却在近日拉上女儿,连番增持民生银行H股。据港交所资料显示,自6月4日起,史玉柱及女儿史静连续4个交易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截至6月7日,史玉柱和女儿的持股总数分别增至4.41亿股和4.33亿股,持股比例分别增至7.63%和7.51%,成为民生银行H股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

  “以家族范围计算,包括女儿持股在内的史玉柱家族的总持股比例达到15.14%(均为好仓),目前已经是民生银行H股的第一大股东了”,独立股评人岑智勇告诉记者,“从民生银行财报相关数据看,其边际利润较高,周息率近5.88%,PE为5.97倍,短线以及长线估值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这应该是促使史玉柱家族不断增持的一大原因”。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民生银行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8.77亿元,同比增加38.42亿元,增幅15.35%。其中,净非利息收入87.63亿元,同比增加26.98亿元,增幅为44.4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0.35%,较上年同期提高6.12个百分点。在盈利能力方面,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利润110.15亿元,同比增加18.43亿元,增幅为20.09%。

  对于史家父女联手增持,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尽管短期由于市场不确定因素多,造成内地银行股普遍承压,但从长期看,无论是内地投资发展情况,还是银行股估值,都很有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