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升级移动互联网战略 腾讯称不涉及裁员

2013年01月31日 07:48   来源:平安证券   徐晓风 董梦颖 马燕

  升级移动互联网战略 腾讯称不涉及裁员

  1月28日,腾讯公司宣布升级移动互联网战略,同时,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刘成敏因个人原因退休,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兼任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向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汇报。

  据记者了解,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将聚焦于浏览器、安全、搜索、应用平台等平台型业务,手机QQ和超级QQ调至社交网络事业群,手机游戏对外合作部门调至互动娱乐事业群。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此次调整不涉及任何裁员计划。相反,移动互联网事业群一直以来,都承载着腾讯公司的“无线基因”,它一直是腾讯移动战略的先驱和奠基者。据悉,在移动互联网尚未普及的早期,移动互联网事业群的前身腾讯无线就帮助QQ、QQ空间、腾讯网等各个产品成功从PC端延展至移动终端,并储备了大量移动互联网人才、技术和经验。

  连云港设东中西示范区担保风险基金

  日前,由连云港市财政局、经信委等牵头扶持的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担保风险基金启动。该基金旨在用于支持示范区内中小企业生产、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所需资金的专项贷款业务,通过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三方共同承担风险的方式,解决示范区内服务型企业的融资问题。由该市财政局和经信委牵头,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与市格斯达咨询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东中西·实体贷”金融产品亦正式对外发布。连云港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已成为我省发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连接东中西部产业合作的重要门户。此次启动的基金先期提供7000万元作为担保,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将提供最高放大10倍达7亿元的授信支持。贷款支持对象为在示范区内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现代物流服务等符合中小型企业认定标准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