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年报行情愈演愈烈 机构预测48股有望高送转

2013年01月30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孙 华

  目前是潜伏年报高送转的最后时期,年报高送转行情即将好戏开锣。截止到2013年1月29日,还未有A股上市公司公布针对2012年年报的高送转预告。因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高送转挖掘空间很大。

  高送转是指每10股派送红股和转增股本5股及以上。现阶段,我国股市存在显著的高送转公告效应,上市公司高送转公告前后具有正的股价效应,产生正向累计超额收益。高送转股票之所以能获取超额收益,被追捧为强势股,源于其“三高一低”特征,即高积累、高业绩、高成长、低股本。公布高送转预案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同时,为了迎合投资者对高送转股票的投资偏好,业绩优、成长好的上市公司也倾向于高送转。

  数据显示,2012年公布389份。创业板自创建以来,高送转比重一直很高;中小板高送转数量始终居首位;2012年,中小板、创业板高送转数量均超过主板。

  高送转现象愈演愈烈。2002-2011年A股市场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比重由5%提升至19%,2012年这一比例降至15.74%。但当年发布高送转股票仍达到389只。

  中小板、创业板是高送转的温床。高送转股票中来自中小板的比重偏高,从2005年的11.27%上升到2012年的43.7%。与此同时,高送转股票中的主板公司占比从接近90%一路下滑至23.91%。

  高送转比重显著提升。2006-2012年A股市场高送转比重由5.15%提升至15.74%。2012年发布的2011年年报高送转的股票达389只。其中中小板占43.7%,创业板占32.39%。

  随着年报集中披露即将拉开帷幕,银河证券综合因子模型预测高送转股票,对2013年可能推出高送转预案的股票进行预测,并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48只股票。分别为:光迅科技、罗莱家纺、焦点科技、富安娜、泰尔重工、双箭股份、太安堂、中原内配 、银河电子、千红制药、世纪游轮、瑞康医药、 姚记扑克、卡奴迪路、中科金财、克明面业、德联集团、鞍重股份 东江环保、东诚生化、猛狮科技、金河生物、顾地科技、煌上煌、百洋股份、 腾新食品、回天胶业、尤洛卡、福星晓程、 福安药业、舒泰神、朗玛信息、 华录百纳、博雅生物、三六五网、裕兴股份、晶盛机电、博晖创新、海达股份、同大股份、旋极信息、德威新材、开元仪器、科恒股份、联创节能、南大光电、泰格医药、金卡股份。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