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原设备押金咋处理或将抵充电信话费

2013年01月30日 08:39   来源:齐鲁晚报   杨万卿 周锦江

  记者采访得知,2009年起,按照潍坊市运管处的规定,潍坊两千多辆出租车分批次安装了GPS定位报警装置。由于是首次安装系统装置,每辆出租车都交了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押金,从那时开始,潍坊的出租车上多了一个报警装置、一个摄像头、一个广告屏。交押金时负责安装GPS系统的公司称,三年之后,就可以返利分红。

  至2011年10月,还不足三年,不少出租车司机发现,GPS系统没动静了,原来的电话询问服务也没有了。11月底,大厦保安发现负责运营潍坊出租车GPS系统的山东中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潍坊的出租车GPS系统开始迅速陷入瘫痪。2012年10月,该公司负责人因骗取贷款被抓。

  2013年1月,潍坊市出租车GPS系统开始实施以旧换新。“电信有工作人员一直在那里等着办理出租车GPS新系统安装业务,他们说旧系统安装时交的押金,以后用够三年,就以话费形式充到电信手机上。我当时押金交了500元。”“鸢都的哥”提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