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今年将编制水利现代化规划纲要

2013年01月29日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近日召开的在2013年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启动全国水利现代化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搞好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同时,抓好水利现代化试点,加快改造传统水利。

  据陈雷介绍,近5年来,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1.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达5012亿元,年均增长25%。2012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达到4303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中央投资达1623亿元,较2011年增长42.2%。

  陈雷指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不断提高,水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其中重要一环也将进入更快速发展阶段。他表示,今年除加强搞好水利改革发展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水利规划体系外,还将全面加快民生水利建设,特别是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重点推进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以及华北、西北等地区高效节水灌溉,抓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农村水电、水土保持、重点流域生态治理等建设。

  陈雷表示,今年将研究水利现代化科学内涵、基本特征、战略目标、指标体系和重点发展领域,科学谋划、把握规律,搞好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好全国水利现代化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同时通过试点探索道路、树立样板、积累经验、促进发展,为全国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