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利部发文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水利板块再起航

2013年01月08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周旭 本报制图何将

  昨天,水利部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上扭转水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是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民生水利新发展的重要任务。业内人士表示,二级市场中的水利类个股及其上下游个股或将产生较大波动,水利板块将再度起航。

  ■意见明确八方面工作内容

  意见提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三条红线”和“四项制度”全面建立;节水型社会基本建成,科学合理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基本形成。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生态脆弱河流和地区水生态得到有效修复。同时,明确了水生态文明建设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内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节约用水管理;严格水资源保护;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加强水利建设中的生态保护;提高保障和支撑能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属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的提出有助于加快后期水生态环境的治理进程。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并从内部到外部实行水资源管理制度,这一要点将使二级市场中的水利类个股及其上下游个股产生较大波动,而推进水生态文明也是未来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中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投资多只个股可关注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南方泵业尾盘拉升,上涨1.88%,碧水源上涨1.44%,青龙管业上涨1.33%,巴安水务上涨0.45%。

  徐充认为,投资方面,可关注提高用水效率、建设市政中水类个股,如巴安水务、南方泵业、安徽水利、钱江水利等。其中巴安水务受该消息面影响较大。该股在二级市场虽经历了一波中等幅度的炒作,但股价相对不高,后市仍具有再度炒作空间。具有明显研发优势,能够提高水循环频次、提高过滤质量类个股,如碧水源,也可持续关注。

  马小东认为,市场普遍预期,后期城市管网建设将迎来一次大升级。与之相关的管网、污水处理等公司将直接受益。相关管网类上市公司如青龙管业、国统股份、伟星新材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水利部发文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水利板块再起航

2013-01-08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