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庆造婴儿奶粉或今年面市

2013年01月23日 08:28   来源:重庆晨报   钟臻

  重庆市首条婴儿奶粉生产线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可能不需多久,市民就可以买到重庆造优质婴儿奶粉了,这是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了解到的。集团董事长王义昭介绍,2012年,农投集团最大的手笔就是投资数亿元,在宁夏打造了国内最高端、奶源最优质的天宁牧业。总投资4.5亿元的天宁牧业,已经于去年底打造完毕,今年将进入实质的生产阶段。

  据了解,天宁牧业的整体修建设计,是按照国内单体规模最大、中外合作最深、现代化程度最大的理念进行设计建造的。

  据介绍,首批4100头从乌拉圭、澳大利亚引进的优质荷斯坦奶牛也于去年进场。据了解,天宁牧业的总养殖量为2万头优质荷斯坦奶牛,在达到满栏饲养后,天宁牧业每年可产优质鲜奶12万吨以上。

  此外,天宁牧业今年投产后,依托天宁牧业设计的我市首条婴儿奶粉生产线也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生产线全部由丹麦引进。

  农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许多人购买的婴儿奶粉是进口奶粉,这些奶粉的售价平均都在200元左右。随着我市首条婴儿奶粉生产线的正式启动,不久后,重庆也将有自己出产的奶粉,而价格将比进口奶粉每听便宜50—60元。

  2012年,农投集团并购了国内第二大猪肉罐头企业———德佳食品科技公司。德佳食品科技公司在并购入农投集团后,其产品除了一部分继续出口外,其余的将转为内销,届时,原来只有在国外才能买到的德佳罐头,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

  据农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德佳食品科技公司前身是一家重庆本土民营企业,年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2004年6月,集团被国家九部委正式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集团的猪肉罐头也是中粮集团国内唯一一家出口定点合作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