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曹中铭:应建立新股业绩“变脸”的事后严惩机制

2013年01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自2009年IPO重启之后,新股业绩“变脸”已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不仅“变脸”的速度越来越快,幅度越来越大,而且“变脸”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涉及的行业亦越来越广。在上市公司频现业绩“变脸”的背后,包装粉饰难辞其咎。对此,独立财经撰稿人曹中铭表示,建立事后严惩机制很有必要。

    鉴于新股业绩“变脸”愈演愈烈的现象,曹中铭建议,监管部门有必要建立新股业绩“变脸”的事后责任追究与严惩机制。对于“圈钱”后业绩下滑的公司,可以取消其三至五年内的再融资资格以示惩戒;对于“圈钱”方案已获监管部门批准但还未实施的,如果业绩出现下滑,理应“取缔”。

    曹中铭认为,A股市场频现包装粉饰业绩现象,其根源在于违规成本低,与此同时,也与监管部门常常对规章制度执行不力密切相关。此次监管部门欲对自查后仍然出现问题者进行严惩,无疑是开了一个好头。

    原文地址:

    http://blog.ce.cn/html/27/101827-1703756.html

    作者介绍:

    曹中铭,独立财经撰稿人。重视对政策面、时事热点的分析,为规范中国股市鼓与呼,关注中小投资者的苦与乐。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