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杜一楠宣布:24券团购网正式倒闭

2013年01月15日 08:54   来源:齐鲁晚报   崔滨

  曾经位列团购行业前五的团购网站24券网,如今网站已无法打开。该网站创始人兼CEO杜一楠日前表示,因与投资方谈判失败,目前该公司已彻底关闭。

  眼下,再在网上搜索24券网,只能找到一个显示着无法找到服务器的网页,而这一曾经跻身行业前五名的团购网站,最后的印记,只留下去年10月份一纸“因公司经营业务的重大调整,公司决定暂时进入一段时间‘长假期’”的“期待与您再会”的声明。

  而现在,24券网再也没有“再会”的机会了。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杜一楠日前表示,24券自去年10月停业之后,一直在积极寻求并购机会,但并未取得任何进展,因与投资方的谈判失败,目前已经将公司彻底关闭,未来24券不会恢复业务。目前,公司已全权交给投资方代表。

  从24券去年停业后曝光的内幕来看,该公司的倒闭源于与投资方产生矛盾,投资方擅自划走24券240万美元的资金,导致公司运营陷入困境,而双方矛盾激化协商无果,使得24券始终无法回到正常。

  但在团购业人士看来,该网站过于依赖资金投入、规模扩张而缺乏自身造血机能,盈利能力差,才是24券这一曾经员工超过6000人的大型团购网站一夜倒闭的根源。

  团购研究机构团800的分析显示,假如将“当月网页有更新”视为该网站仍在运营的话,截至去年11月底,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停留在2857这一数字上,相对于最高峰时的5058家,已经减少了43.5%。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