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徽天长邮储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2013年01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去年,我们面临较大压力,应收账款增多,企业频购原料、常销产品,维持正常运营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多亏了邮储银行雪中送炭,及时为我们办理小企业贷款业务,帮我们融资400万元,让企业得以克服资金难题。”安徽天长市忠天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天长市邮储银行行长王仁富感激地说。

  近年来,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企业贷款难、资金回笼难等现象已集中表现出来,使得小微企业发展遇到极大的困难,有些企业的正常经营已难以保证。为此,天长市邮储银行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坚持“让天长的资金留在天长,把外地的资金引入天长”的经营理念,积极向上级行争取额度,想方设法做大小微企业的贷款资金规模。2012年,该行累计发放贷款11765万元、结余10585万元,分别占滁州市总量的48%和52%,位居全省前列。

  天长市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定位,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他们认为小微企业贷款市场潜力巨大,但针对小微企业行而有效的金融产品供给相对不足,尤其是对绝大多数分布在镇(街道)的小微企业的服务更是缺乏。而这些遍布在各个行业、各个地区的小微企业客户分布分散、风险也相对分散,与邮储银行的机构、人员能力匹配性较好。因此,天长邮储银行将中小微贷款确定为长期、核心的战略性业务。

  为将邮储银行办成企业的“贴心银行”,他们以“打造一个平台、开展一个走千家访万户、举办一系列立体金融知识讲座”等“三个一”工程为载体,通过“暖心活动”和“暖企行动”,与客户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切实为客户解决融资需求及金融需求。该行通过现场召开座谈会、银企对接会,走访客户、发短信、信函等形式,以及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介绍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特点,该行推出了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循环支用模式,在额度有效期内,借款人在额度范围内可多笔、反复支用贷款,随借随还,用多少支多少,提前还款无需支付违约费用,贷款的利息只需支付实际使用天数利息,这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节省了利息开支,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设计了灵活的还款方式,提供等额本息、阶段性等额本息和按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便于客户随借随还。另外,该市财政和劳动就业部门还出台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